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聯播

荔波古鎮:直播帶貨提升商貿活躍度

2021年12月30日10:17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記者 張雲開)“各位網友,我們的銀飾是手藝人純手工打造,大家放心下單。”寒冬,在荔波縣荔波古鎮銀飾直播間,身著少數民族服飾的蒙銀梅正為網友介紹民族手工藝品。短短兩小時內,直播間眾多本地特色手工藝品被搶購一空。

過去,手工藝品銷售主要面向古鎮游客。通過直播帶貨,民族手工藝品有了新銷路,當地手工藝人收入也因此提高。

“我想通過網絡平台把少數民族文化傳播出去,讓更多人了解我們的民族手工藝品。”蒙銀梅說。

和蒙銀梅一樣,覃梅梅也是一名主播。

“上點關注下點贊,小黃車裡轉一轉……”在圖書直播間裡,身著漢服的覃梅梅正歡快地介紹著手中的《詩經》,時不時還看向手機屏幕與網友互動。

荔波古鎮目前有5個直播間,分別涉及銀飾商品和古典類書籍,不同主播分時段對應不同平台直播。

“下一步將拓展農產品方面的業務,希望通過我們的電商平台,把荔波農產品銷售出去。”貴州荔波藝申傳媒文化有限公司總經理莫意秋說。

荔波古鎮依江傍水,古朴典雅,是融中國古典建筑、園林藝術、荔波民族文化傳承保護和展演為一體的民族文化旅游綜合體項目,於2016年11月獲評國家級AAA景區。2020年,荔波古鎮景區被評為省級夜間文旅消費聚集區培育單位、貴州省十大文化旅游街區,今年入選省級旅游休閑街區、貴州十大最具消費潛力網絡口碑夜市街。目前,古鎮內營業商家199戶。

近年來,荔波古鎮積極探索新媒體宣傳,借助短視頻平台提升荔波古鎮知名度,利用直播電商新模式,鼓勵商家發力直播帶貨,助推古鎮內傳統商家轉型升級,提升古鎮開放度和商貿活躍度。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