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碧江:區域性主城區核酸檢測有序展開

2021年12月30日14:35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為確保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按照銅仁市應對疫情應急處置指揮部發布的通告要求,碧江區已於12月29日上午9時起,組織群眾開展區域性主城區核酸檢測工作。

29日一大早,記者在碧江區環北街道金碼頭片區的恆基小區看到,市民們已按照規定時間有序排隊等候,進行核酸檢測,整個現場井然有序。

碧江區核酸檢測有序展開。

碧江區環北街道恆基小區居民田飛飛說:“早上8點半我就在小區檢測點自覺排隊做核酸檢測,我們全力配合支持醫務人員工作,也希望早一點渡過這個難關。”

在核酸檢查現場,筆者看到,此次核酸檢測點的醫生們,除了碧江區內的以外,還有來自貴定縣的醫生們迅速馳援,支援銅仁市疫情防控工作。

碧江區域性主城區核酸檢測有序展開。

前來銅仁支援的貴定縣醫務人員白潔說:“當天接到銅仁這邊疫情的時候,我們就連夜從貴定趕過來了,現在我們分成兩個小組,分別在兩個小區進行核酸檢測。”

在環北街道的南岳清水灣片區,各小區按照樓宇個數各自設立了核酸檢測點,轄區干部、黨員、志願者們也積極投入到防疫一線,按照分工積極參與入戶登記和動員住戶參與核酸檢測工作。

碧江區環北街道干部李紅果說:“我們環北街道實行領導包片,網格干部包點,針對現場的核酸檢測工作,我們對來參加的志願者,就近來報備的黨員,還有一些學校的志願者,對他們進行分工,有的人上門動員,有的現場登記,還有一些醫護工作人員去負責核酸採集,還有一些交警工作人員對現場秩序進行維護,讓核酸檢測工作有序開展。”

碧江主城區核酸檢測有序展開。

在各個小區的核酸監測點,記者看到,小區住戶正有序排隊,監測點的醫生們整裝待命,干部們一邊登記、量體溫,一邊指導住戶使用手機APP進行掃碼登記,志願者們正在疏導住戶有序排隊和發放號牌碼。

碧江區環北街道的南岳清水灣住戶夏琴說:“今天政府到我們小區來集中做核酸檢測,我們全家響應號召,來做核酸檢測,政府這麼關心,讓我們更放心,也讓大家更安心。”

認真登記。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為堅決守護好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在碧江區各個核酸檢測點,隨處可見志願者的身影,他們分別來自不同的單位部門和社會志願團體,在指定的核酸檢測點開展相關志願服務,助力核酸檢測工作有序進行。

銅仁市陽光志願者協會監事會主席謝曉林表示:“ 作為一名共產黨員、退休干部,一名志願者,我也希望通過我的行動,感染更多的市民加入到志願活動服務中來,加入到疫情防控中來,同時,我也希望通過疫情協力后,我們銅城能夠從此無恙。”

主城區核酸檢測有序展開。

貴州健康職業學院學生志願者孫媛說:“從我們接到通知開始,也踴躍的報名,來到這裡后協助醫務人員幫助他們進行檢測,讓市民積極的配合佩戴口罩,保持1m的間距,在疫情防控中我自己能為我們銅仁出一份力,我感覺到很快樂。”

目前,碧江在城區7個街道和滑石鄉共設立了 563個核酸檢測點開展核酸檢測工作,全力守護人民群眾生命健康,轄區居民正按照所在街道(社區)通知,紛紛在指定時間段,攜帶有效身份証件和手機,全程規范佩戴口罩,正在及時前往核酸採樣點,有序參加核酸檢測,合力推進核酸檢測工作穩步進行。(圖/文 覃信林、崔磊、周軍、袁世榮)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