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思南視窗>>頭條

思南“三個緊盯”促進重點人群高質量就業

2021年12月29日09:21 |
小字號

本報訊(寧坤昆) 重點人群就業是關乎民生的重要問題,是關系社會和諧穩定的重要因素,思南縣幫扶困難群體就業,千方百計做好就業工作。

緊盯重點對象,強化勞務輸出。對排查新增的失業人員和“零就業”家庭,建立台賬,重點進行跟蹤服務,與東莞市人社局塘廈、橫瀝、茶山分局分別簽署《東西部勞務協作框架協議》,明確勞務協作重點工作,建立勞務協作長效機制。挂牌設立東西部勞務協作思南駐塘廈(橫瀝、茶山)工作聯絡站,行政推動和市場化結合,有組織輸送農村勞動力到廣東省內就業431人,其中脫貧勞動力220人。省內就地就近就業625人,其中脫貧勞動力400人。省外其他地區就業218人,其中脫貧勞動力122人。

緊盯困難人員,強化務工崗位設立。切實保障就業補助資金對公益性崗位的支出,並先后爭取資金333萬元,組織實施財政專項扶貧資金開發以工代賑崗位項目、東西部協作資金開發防貧防返貧公益性崗位項目,幫助666名脫貧勞動力實現就地就近就業。全年以脫貧家庭、易地扶貧搬遷家庭中“無法外出、無業可扶”的留守婦女、大齡、殘疾人員為重點,部門會同各鄉鎮(街道)開發城鎮公益性崗位安置就業困難脫貧人口、搬遷人口152人﹔開發鄉村公益性崗位安置就業困難脫貧人口、搬遷人口1703人。

緊盯人員類別,分類實施技術培訓。出台了《思南縣2021年推進農村脫貧勞動力和易地扶貧搬遷勞動力全員培訓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實施方案》《思南縣2021年短平快農業種植養殖培訓工作方案》《關於組織涉美貿易企業開展以工代訓工作的通知》,深入推進以農村脫貧勞動力、易地扶貧搬遷勞動力、農村低收入群體、企業職工為重點的職業技能培訓工作。開展短平快培訓10398人,開展項目制培訓4101人次,培訓易地扶貧搬遷勞動力1005人次,開展創業培訓145人。

來源:銅仁日報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