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銅仁視窗>>社會傳真

貴州電網銅仁沿河供電局:與生死競速 成功為患病老人送上“救命電”

2021年12月27日17:10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發電機送來太及時、太迅速了!在我們家最無助最擔心的時候,是你們送來了救命電啊!”12月26日,貴州電網銅仁沿河供電局應急指揮中心在線路發生故障停電后緊急出動,迅速將應急發電機運送至群眾家中開展保供電,及時送上“生命電”,確保了居住在淇灘鎮柳池村一位患病老人吸氧的用電需要。

送電上門。范才夫攝

受強冷空氣影響,12月26日,貴州省銅仁市沿河土家族自治縣出現大范圍強降雪天氣,降雪平均深度達6cm。在覆冰覆雪的影響下,沿河供電轄區內部分線路供電出現故障,沿河供電局第一時間出動搶修車輛和工作人員,開展巡視、查找故障和搶修工作。

下午14:23分,淇灘供電所接到轄區用戶張珍華的緊急求助工單,這位居住在柳池村的村民在電話中反映,該片區停電,家中有因心肺功能衰竭需要24小時不間斷輸氧的病危老人急需用電,制氧機一旦停止運轉,患病老人隨時可能會發生生命危險。

送電上門。范才夫攝

經確認,10千伏淇麻線柳池支線的計劃檢修工作恢復供電是在當日下午18:30分,而維持老人的生命的呼吸機卻不能“停電”,老人微弱的呼吸更等不到恢復供電。

人命關天。為保障老人能及時吸上生命“氧”,該局應急指揮中心立即作出安排,一方面,加派人員加大該故障線路的搶修力度,確保盡早復電﹔另一方面,克服大雪封山、道路濕滑的困難,從縣城調運應急發電機火速趕赴老人家中,第一時間提供應急供電。

送電上門。范才夫攝

30分鐘后,應急發電機在老人家中安裝到位,制氧機的電源指示燈重新亮起,當天的應急指揮中心負責人田昊倫來到患病老人的臥床前,在得知老人狀態良好,所有制氧設備均已正常運轉后,供電人員懸著的心終於放了下來。

“發電機功率小,除了制氧機、吸氧機,其余的電器設備盡量關掉,以防發電機過載跳閘。”“請你們放心,我們會留下一名工作人員值守,一直到線路檢修結束恢復供電。”聽著供電人員的囑咐,老人的兒媳張珍華向供電所工作人員連聲道謝。

送電上門。范才夫攝

當前,沿河供電局正按照“我為群眾辦實事”保障電力供應專題實踐行動要求,全力保供電、保民生,時刻緊盯極端天氣下群眾的“急難愁盼”問題,確保在各種緊急情況下能第一時間為群眾提供電力保障。(圖/文 范才夫、張雯晶)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