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銅仁視窗>>強市建設

德余高速公路德江段建設有序推進

2021年12月27日08:51 |
小字號

本報訊(王顯 李銳濤) 自德余高速公路德江段開工建設以來,建設者們不畏艱難,全力以赴搶抓工程進度,確保如期竣工。

德余高速公路(德江段)1標段已進入沖刺階段,連接杭瑞高速互通匝道的橋梁樁基已基本澆筑完成,隧道口外圍施工結束,土方開挖進展順利,運送沙石和渣土的車輛往來如織,大型機械正在緊張作業,其余各項工作也有序推進,整個路段初見雛形。

“我們公司主線標段全長12.12公裡,連接線9.56公裡,德江境內全長是1.57公裡,自去年6月份進場以來,工程穩步推進。截至目前,土石方完成在80%左右,下溝橋梁是17座,目前開工是14座橋,下溝完成在78%左右……”中交一公局第六工程有限公司經理助理李波介紹施工進度。

德江(合興)至余慶高速公路起於德江縣合興鎮與思南東華鄉交界處,接杭瑞高速公路與沿德高速公路,經思南、石阡,止於遵義市余慶縣,接在建的遵義至余慶高速公路。全線設互通立交10處,分離式立交28處,服務區3處,停車區4處,收費站5處。主線全長約102公裡,雙向四車道,預計項目總投資約141.58億元。

“目前我們根據工期節點,倒排施工計劃,確保施工任務圓滿完成,預計在明年年底將建成通車,讓德余高速更好地造福德江人民。”談起施工安排,李波如是說道。

德江至余慶高速是《貴州省高速公路網規劃(加密規劃)》新增高速之一,不僅有利於德江建設一個陸空互濟、四連八通的樞紐之城,同時,對打造“一心五城”,加快建設新時代黔東北交通樞紐和區域性中心城市具有重大意義。

來源:銅仁日報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