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聯播

銅仁萬山:抗雪凝 保民生 全力保障群眾出行安全

2021年12月27日10:29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開車過來的時候看見前面有工作人員在撒鹽除冰,這讓我們放心很多。”從高樓坪鄉開車過來運貨物的駕駛員劉四平說。

12月26日,受到低溫雨雪天氣的影響,萬山區內部分路段出現凝凍現象。為全力抗凝凍、保暢通,區交通運輸局的干部職工堅守在抗凝保暢一線,對易積雪結冰陡坡、急彎等通行道路進行撒鹽除冰除雪,在危險路段設置警示標識標志,全力做好抗凝保暢工作,保障群眾出行安全。

“您好!前方路段正在鏟雪除冰,請先靠邊停車裝上防滑鏈,很快就可以恢復通行。”在萬山區汞都大道,工作人員正在引導過往車輛駕駛員停車有序等候。

保障群眾出行安全。

汞都大道路段多處於風口,雪后易凝凍,影響車輛通行。為及時應對冬季雨雪凝凍天氣,區交通運輸局及時安排工作人員上路抗凝保暢,對轄區內易凝凍路段展開巡查,密切關注易凝凍路段情況,加強排查路面和橋面結冰情況,及時在各冰凍路段撒鹽,清除路障,保障暢通。

“為做好抗凝保暢工作,萬山區交通運輸局及時啟動應急措施,准備了工業鹽300噸,防滑鏈100副,除雪車10台,一定確保全區主要道路暢通,確保群眾安全出行。”萬山區交通運輸局局長楊竣說道。

全力做好抗凝保暢工作 保障群眾出行安全。

為全力做好雨雪凝凍氣候,道路交通安全保暢工作,萬山區交通運輸局嚴格落實24小時勤務制度,在重要路段、時段採取預防性撒鹽等措施,全力開展抗凝保暢工作。

對此,萬山區各級各部門周密部署、詳細安排、積極行動,同時開展走訪慰問農村孤寡老人和留守未成年人,多措並舉抗雪凝,全力以赴保民生,保安全,有效保障全區人民群眾生產生活安全。

萬山區城管局:初雪降至,區城市管理局迅速行動,積極組織執法、環衛、市政等部門干部職工加強巡查、幫助清掃積雪。環衛工人堅守在各自負責區域的崗位上,清掃人行道上的積雪和垃圾﹔同時,市政巡查人員對積雪較深路面設置提示牌,並勸導車輛禁止通行。接下來,區城管局將加大聯合巡查和除雪力度,為行人和車輛提供安全便利的通行條件。

全力做好抗凝保暢工作。

萬山區交通運輸局:根據天氣變化情況,區交通運輸局提前謀劃,籌備物資,並建立24小時待命機制,成立兩個除雪組,聘請60名工人,入住片區,密切關注天氣變化,確保第一時間響應,第一時間搶通,目前,各鄉鎮已接收到區交通運輸局發放工業鹽等應急物資,確保極端天氣農村公路暢通。同時,針對轄區內農村客運及旅游客運頻繁的線路,區交通運輸局重點安排了撒鋪機和鏟車對道路積雪進行清除﹔針對特殊極端天氣下,努力保障關系民生的物質通暢,做好除冰防滑措施,確保每一個鄉鎮至少有一條以上公路安全暢通。

萬山區供電局:為保障萬山電網安全穩定運行,萬山供電局積極預防,有序開展線路巡視工作。

茶店街道:降雪以后,茶店街道立即啟動抗凝凍預案,辦事處干部職工對重點路段開展巡查,發現凝凍路面及時擺放警示牌,並封閉各通村組道路,防止群眾冒險上路,確保群眾生命財產安全。此外,各村(社區)及時開展抗凝凍宣傳,入戶開展預防一氧化碳中毒宣傳,提醒大家注意冬季取暖用火安全,非必要盡量減少出門,針對孤寡老人,安排專人開展宣傳,上門查看老人用火、用電安全,並幫忙清掃積雪,確保老人居家安全。

下溪鄉:下溪鄉政府黨員干部連夜對轄區內各交通要道進行安全巡查,同時對街道上的積雪進行鏟除。

仁山街道。

敖寨鄉:敖寨鄉第一時間成立“大雪突擊隊”雷霆出擊,對積雪路段道路交通隱患開展排查,並設置凝凍天氣禁止上路勸導點。同時對轄區困難群眾、孤寡老人等進行走訪慰問,第一時間為其清理院內和門前積雪,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眾正常工作生活和生命財產安全。

萬山鎮:萬山鎮主要領導帶領干部24小時不間斷封路值守,勸導司機朋友,及時阻止冒險前往下溪鄉、黃道鄉、敖寨鄉等方向的車輛。執勤干部嚴格按照既定方案在路口值守,確保了道路凝凍期間無車輛冒險行駛,提示提醒司機朋友安全出行。

高樓坪鄉:高樓坪鄉政府主要領導組織鄉派出所、安監站等站所,在轄區干道開展通行安全管理、疏導管控和應急保障等工作。

大坪鄉:大坪鄉政府工作人員第一時間到崗到位,積極開展道路積雪清掃清理工作。

萬山應急管理局。

仁山街道:仁山街道連夜迅速安排部署,立即啟動應急預案,實施早晚巡查措施,確保不因管控不到位引發道路交通事故﹔積極組織街道黨員服務隊、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隊等兩支隊伍聞“凝”而動,積極參與抗“凝”保暢各項工作。

應急管理局:萬山區應急管理局緊急進入戰備狀態,主動作為、靠前指揮、深入基層,迅速成立三個“抗凝保暢”工作組開展災情應對和應急處置,全面做好抗凝保暢的各項工作,確保在惡劣天氣下發生突發事件能快速處置,有效應對。

筆者提醒,低溫天氣請廣大群眾提前了解天氣情況,駕駛車輛合理規劃回家時間和線路,經過橋面、隧洞口、高架橋或地勢較高路段,低速慢行。行人在爬坡上坎,走人行天橋和地下通道時,要拉好扶手,小心慢行。(圖/文 萬山區融媒體中心)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