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聯播

苗繡+文化設計比賽評審工作正式開始

2021年12月25日14:31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評委對參賽作品進行評審。武敏攝
評委對參賽作品進行評審。武敏攝

12月25-27日,“建行杯”第二屆中國婦女手工創新創業大賽決賽將在貴陽國際生態會議中心舉行。24日晚19:30,作為此次大賽的附加賽,苗繡+文化設計比賽正式開啟評審工作。

本次苗繡+文化設計比賽以“傳承手工文化、助力鄉村振興”為主題,以“尊重優秀傳統文化、堅守工匠精神、激發創造活力”為原則,旨在通過比賽,使全國各地手工藝企業、設計師團隊、手工從業者加深對貴州傳統手工藝的造形語言、表現技法、圖案紋樣裝飾特征的認識,通過創意、融合和創新,設計出苗繡+文化創新產品,進一步提升苗繡+文化設計水平和創造能力,以弘揚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助力貴州苗繡+產業發展。

據了解,此次參賽團隊包括晉級第二屆中國婦女手工創新創業大賽總決賽的31強團隊和進入復賽100強自願參加的團隊,一共50支團隊。

參賽作品元素並不限於苗繡,參賽者可提取貴州任何民族的傳統手工藝文化符號,結合自身的技藝專長、文化理解進行作品的設計與創作。

“在這50件作品當中,有很多讓我印象深刻的優秀作品,既苗族傳統的手工技藝,有又很多的創新,同時有兼具實用性及功能性,非常不錯。”評審現場,評委對此次參賽的作品給予了贊揚。

據悉,本次比賽將會評出“助力貴州苗繡+產業公益獎”10個,“助力貴州苗繡+產業入圍獎”20個,由組委會頒發証書和獎金。獲獎作品的知識產權將作為“設計賦能鄉村振興”公益項目捐贈貴州省“錦繡計劃”。(林肖)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