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年產值不低於35億!10萬噸鋰電池負極材料一體化項目在貴安新區開工

2021年12月24日15:12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安新區12月24日電(涂敏) 12月24日,湖南中科電氣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科電氣)10萬噸鋰電池負極材料一體化項目在貴安新區開工建設,項目計劃總投資25億元,預計年產值不低於35億元。

貴安新區10萬噸鋰電池負極材料一體化項目開工儀式現場。人民網 涂敏攝

據介紹,該項目建設內容包括生產車間、研發檢測實驗室、倉儲、辦公樓、宿舍等配套設施,總用地面積600畝,分兩期建設。其中,一期項目用地約400畝,投資17億元,設計年產能6.5萬噸鋰電池負極材料,建設周期不超過24個月﹔二期項目用地約200畝,投資8億元,設計年產能3.5萬噸鋰電池負極材料,建設周期不超過18個月。待項目全部建成達產后將促進新增就業崗位需求1600余人,助推貴安新區新能源鋰電池產業的升級發展。

貴安新區10萬噸鋰電池負極材料一體化項目開工儀式現場。人民網 涂敏攝

據了解,中科電氣成立於2004年,主營業務涵括磁電裝備及新能源鋰電池負極材料,近年來將鋰電池負極材料作為公司最重要的發展方向,公司負極材料產品以新能源汽車動力電池為主攻,同時覆蓋消費類電子及儲能市場。

此外,該公司是行業內最早布局動力鋰電負極材料的企業之一,專注於鋰離子電池負極材料研發、生產與銷售20年,主要合作伙伴包括比亞迪、寧德時代、中航鋰電、億緯鋰能、蜂巢能源、瑞浦能源、星恆電源、ATL、SKI等國內外知名的鋰電池企業。

目前,貴安新區聚焦新能源、新材料、電子信息制造、先進裝備制造等產業,全面招大引強,推動高質量發展。截至12月20日,招商引資到位資金301.14 億元,完成全年目標100.38%,為貴安新區打造新能源產業鏈注入了新動能。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