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遵義視窗>>部門動態

余慶:黨員“兩亮四單”推進辦實事見成效

2021年12月23日10:38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通訊員 高倩)“我出行不便,請黨員義工幫忙代購生活物資。”“管道不通,求助黨員義工解決。”……

近日,余慶縣“志願者服務群”不時跳出對話框,群眾“點單”的事項,黨員干部結合自身情況認領辦結,這樣“一對一”的服務讓群眾安心又滿意。

這是余慶縣扎實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的一個縮影。今年以來,該縣以將黨員“雙報到”作為“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載體,通過“兩亮四單”模式,讓在職黨員下沉一線,聚焦解決群眾的“急難愁盼”。

“兩亮”,即在職黨員亮身份、亮擅長領域,通過佩戴黨員徽章、紅袖章、工作牌等,多渠道亮身份、樹形象,按照“群眾所需,黨員所長”原則,按需配人。“四單”,即群眾“點單”,支部“派單”,黨員“接單”,群眾“評單”,群眾根據自身需求提出需要服務的項目,支部結合黨員亮出的擅長領域進行分派,黨員結合自身實際認領服務,項目完成后由提出服務的群眾予以評價,形成了服務項目“閉環”。同時,該縣還安排專人負責服務項目清單的管理,確保群眾需求能夠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實。

截至目前,該縣有1328名在職黨員干部到社區報到,開展志願服務1679人次,為群眾辦實事好事1516件。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