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銅仁視窗>>社會傳真

沿河自治縣洞子溪村

紅苕變身“金疙瘩”

2021年12月23日08:41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沿河自治縣融媒體中心記者 楊友 張倩秋)日前,在沿河自治縣洪渡鎮洞子溪村,暖陽照射下,村民或忙著磨紅苕澱粉,或忙著晾晒粉皮,一派繁忙景象。

在村民陳建紅家,他正在加工紅苕澱粉。“今年,我種了3畝多紅苕,採收3500余公斤,預計加工金絲紅苕粉350余公斤,收入1萬多元。”陳建紅說,他還養了2頭生豬,2頭黃牛,收入節節攀升。

村黨支部書記陳明江介紹,洞子溪村歷來有種植紅苕的傳統,只是以前交通不便,種了也很難賣出去,一直沒有形成規模。

如今,村裡連接外界的道路通了,到鎮政府隻有5公裡,到重慶市彭水縣和酉陽縣也相當方便。種得出,賣得出,村民的積極性大大提高。今年,90多戶農戶種植紅苕,面積達200多畝,總收入在90萬元左右,戶均增收1000元以上。

“我們的紅苕粉吸引了眾多周邊商家上門收購。當前,龔灘鎮街上的紅苕粉大多產自我們村。”村民劉勝瓊自豪地說。

“下一步,我們不僅要擴大種植規模,還要在質量上下功夫,打造特色農產品品牌,銷售到全國各地。”陳明江說。

洞子溪村紅苕產業只是洪渡鎮產業發展的寫照之一。

近年來,洪渡鎮建成規模養雞場5個、養牛場3個、養羊場4個、養豬場6個,另外,建有沿河鱘魚生態產業園、鐵皮石斛種植基地等,實現養殖業和種植業齊頭並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