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聯播

工行銅仁分行:上線“梵淨山+”智慧景區項目 優化游客體驗

2021年12月23日14:10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工行貴州銅仁分行將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同解決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結合起來,推出惠民便民利民務實舉措,著力解決群眾最關心、最現實、最直接的問題,在為民服務辦實事中學黨史、悟思想、踐初心。

梵淨山,系武陵山脈主峰,是中國的佛教道場和自然保護區,位於銅仁地區中部。梵淨山於2018年10月17日被評為國家AAAAA級旅游景區,國家級自然保護區, 於2008年6月30日被評為中國十大避暑名山,中國著名的彌勒菩薩道場,國際“人與生物圈保護網”(MAB)成員,同時也是第42屆世界遺產大會認定的世界自然遺產。2018年7月2日,中國貴州省梵淨山在巴林麥納麥舉行的世界遺產大會上獲准列入世界自然遺產名錄。

梵淨山景區申遺成功后,大量游客慕名而來,隨著游客“井噴”,梵淨山景區配套設施不完善的問題開始顯露,存在訂票高峰期系統瞬時崩潰卡死、產生大量垃圾訂單、不能實現實名制預約訂票等問題,無法全方位滿足游客購票需求,游客體驗不佳,景區管理效率及服務水平低下,且數據安全性得不到保障,更換票務系統的需求較為迫切。

在了解到梵淨山景區更換票務系統的需求后,銅仁分行由一把手帶頭,第一時間走訪景區進行對接,經過兩個月的不斷努力,最終在與總行牡丹卡中心產品創新部、廣州服務支持部、省分行、支行等各層級聯動下,通過溝通協調、技術開發、參數設置、測試投產驗証等多個環節,圓滿解決景區票務系統上線各項技術難題,於2021年12月上旬正式上線“梵淨山+”智慧景區場景建設項目。

“梵淨山+”智慧景區場景建設項目投產后,既滿足景區票務需求,又極大地提升游客體驗,游客可實現掃碼線上預約,支持微信、支付寶等支付渠道,購票后可在景區入口進行掃碼、身份証實名制驗票入園。

下一步,工行貴州銅仁分行將繼續以“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為抓手,聚焦群眾急難愁盼,在為廣大民眾提供優質良好金融服務的同時為社會大眾傳遞工行溫度,以實際行動詮釋“您身邊的銀行 可信賴的銀行”。(劉英俊)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