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玉屏視窗>>地方動態

城市保潔常態化、革新化

玉屏環衛改革邁出新步伐

2021年12月22日08:28 |
小字號

本報訊(鄢勛 趙小瑋 楊建華) 近年來,玉屏牢牢守好發展和生態兩條底線,在城鄉環境規劃管理和改革舊的城市管理體制機制上,實施城市環衛外包模式,整合項目資金盤活各方資源,實現城市保潔的常態化、革新化,邁出環衛改革的一大步。

為營造一個干淨舒適祥和的春節氛圍,該縣住建局組織昆侖環衛公司對全城開展了衛生大掃除行動,對主次干道進行了清洗並常態化保持。目前城區環境得到了有效治理,街道已變得干淨整潔、清新靚麗。

實施城市環衛外包之前,玉屏各鄉(鎮、街道)的環衛人員以及車輛的管理不夠合理,造成了資源浪費。如今,公司通過資源整合,實現了制度化、科學化、人性化、精細化、常態化的管理模式,全縣的垃圾也通過集中清運、集中焚燒、高溫殺毒,實現了垃圾的無害化處理。

據玉屏昆侖環境事業發展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該公司進場之后,把所有的車輛還有人員全部整合到一塊了,統籌調度協調管理,使工作效率得到了較大提升。

自實施城市環衛外包服務后,城區清掃次數和效率得到很大的提高,市民對此也感到十分滿意。如今,縣城區路面更加干淨整潔,垃圾分類理念也更加深入人心,人民幸福感隨著市容市貌的變化也得到了提升。

實施城市環衛外包服務,不僅管理方式進行了改變,環衛工人的職責、工作范圍也有了很大的改變,規劃更加合理,城鄉環境也得到了更大的改善。

目前,玉屏共建有7座垃圾中轉站,各鄉(鎮、街道)及村民家中都投放了垃圾桶及垃圾箱,並做好了相關的垃圾分類工作。

來源:銅仁日報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