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政務要聞

雲岩區:集體充電 更好服務鄉村振興和農業現代化

2021年12月22日16:30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為進一步增強基層干部工作本領,提升村鎮及移民安置區社會治理水平,加快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日前,雲岩區新時代基層干部鄉村振興主題培訓班在貴州大學開班。區直各相關部門、涉農街道(鎮)、行政村負責鄉村振興、水庫移民安置工作的40余名學員參訓。

據介紹,此次培訓為期3天。培訓邀請有關專家老師,圍繞鄉村振興背景下的農村人才隊伍建設、貴州鄉村振興與新型城鎮化融合發展、解讀鄉村振興戰略及五步工作法抓落實等內容,對所有學員進行全面細致的講解。

培訓結束后,參訓人員紛紛表示,此次培訓令大家充分認識到高質量發展鄉村振興和農業農村工作的迫切需要,作為基層工作者,將圍繞“學思踐悟”提升業務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進一步解放思想、改進作風、真抓實干、努力工作,助力在鄉村振興上開新局,為全面推進農業現代化發展獻智獻力。

“農業干部作為農村基層干部的一部分,是全面實施和推進鄉村振興的關鍵群體。要做好新階段‘三農’工作、推動鄉村振興,廣大基層干部和農業科技人才必須要堅定理想信念、拓寬視野格局、提升能力素質,努力推動農業高質量發展、鄉村宜居宜業、農民富裕富足。”雲岩區農業農村局相關負責人樊岳說。(張鈺佳、鄒大艷)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