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思南視窗>>頭條

思南打通服務群眾 “最后一公裡”

2021年12月22日08:52 |
小字號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思南縣堅持把“我為群眾辦實事”作為學習教育的落腳點,緊緊圍繞住房保障、產業發展、政務服務等方面,不斷出實招、辦實事,多點發力打通服務群眾“最后一公裡”,不斷增強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微改造”提升居住品質。為解決老舊小區基礎設施老化等問題,讓居民過上“新生活”,該縣以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為契機,按照“強弱項、補短板”的要求,結合現行政策和城鎮老舊小區的實際情況,採取修繕升級、對外立面改造、公共設施改造、小區配套設施完善等方式,分批次推進老舊小區改造工作,讓老舊小區“舊貌換新顏”,居民幸福指數不斷提升。截至目前,已實施5個老舊小區改造,涉及2838戶,建筑面積26萬平方米。

“微服務”促進產業發展。為深入推進農村產業革命,助力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思南縣積極組織農技專家深入田間地頭,通過理論講解、現場實操等方式,不斷強化科技興農意識,助推產業發展。如,縣科技農業發展中心接到客來勤農業發展有限公司反映水果種植過程中遇到的技術問題后,立即帶隊到精品水果產業基地對果園修枝、施肥、防虫、防病等方面技術進行了現場指導和經驗交流,有效解決了公司存在的技術問題,為產業發展提供技術保障。

“微改革”加碼群眾幸福。為提高群眾辦事效率,該縣緊扣群眾期盼,結合工作職能,狠抓政務服務建設,深入推進“放管服”改革服務,切實打通服務群眾“最后一公裡”。縣供電局嚴格執行疫情期間階段性降電價政策,對受疫情影響未能正常開工、復工的企業減免基本電費46.58萬元,對停產、停業的中小企業減少用電成本16.68萬元。除高耗能外,為工商業及其他用戶減少成本570萬元,超1.2萬用戶獲益﹔縣自然資源局協同縣住建局組建工作組,通過現場踏勘走訪、收集資料等方式,著力解決因歷史遺留問題導致的不動產“登記難”問題,切實維護群眾權益。(徐正蘭)

來源:銅仁日報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