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水城視窗>>水城要聞

水城區交通運輸綜合行政執法大隊開展網約車專項整治行動

2021年12月22日14:09 |
小字號

為進一步規范轄區內營運市場秩序,提升網約車服務質量,為人民群眾提供安全出行環境,近日,水城區交通運輸綜合行政執法大隊開展網約車專項整治行動,主要對轄區網約車從事線下巡游行為、議價、自主拼客、等違法違規行為開展全面整治。

一是強化部門聯動機制、全面、持續深入開展整治。網約車專項整治工作專項整治以來,我大隊與公安、交警部門聯合開展執法7次,我大隊共出動檢查人員351人次,出動執法車輛71輛次。檢查網約車企業7家次,停業整改1家,下達整改通知書一份。在日常路檢路查中檢查網約車車輛共531輛次,檢查出網約車違法違規經營行為3起,已處理3起,共處罰金1500元整。

二是加大路檢路查力度,強化違法違規懲處。聯合相關部門,組織素質高、能力強的執法人員,針對網約車運輸市場的特點、規律,加強對網約車輛的日常巡查整治。

三是加大網約車合法合規運輸宣傳力度,強化從業人員法律意識。我大隊在路檢路查中對過往網約車從業人員開展專業知識宣傳,共下發網約車宣傳手冊2000余份,宣傳駕駛人員3200余人。

下一步,我大隊將會持續加大對網約車違規行為及非法營運行為的查處力度,進一步發揮與交警等部門聯合執法機制作用,持續加大聯合執法力度,強化震懾和導向作用,形成查處非法違法網約車的高壓態勢,以進一步鞏固對非法違法網約車的整治成效。(區交通局)

來源:水城區人民政府網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