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聯播

貴陽市綜合行政執法局經開分局——

綜合整治違規夜間施工行為

2021年12月20日10:28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12月19日,記者從貴陽市綜合行政執法局經開分局獲悉,針對近期轄區居民投訴,該分局結合環境噪聲污染整治工作,對違規夜間施工行為開展兩個月的綜合整治行動,嚴管重罰違規施工單位和當事人。

按照相關法規規定,在建工地22時至次日6時施工導致的噪音,屬於建筑施工噪聲污染,為法規明令禁止的行為。

為此,經開分局大力開展普法宣傳,對在建工地逐一上門宣傳環境保護相關法律法規,要求在建工地在未取得有效夜間施工許可証的情況下,22時至次日6時期間嚴禁違規施工。同時,教育引導渣土運輸車輛駕駛人員嚴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進入城區及夜間禁鳴時段禁止按喇叭。

經開分局安排執法隊員對轄區主、次干道附近在建工地開展24小時全天候不間斷巡查,重點加強夜間巡查頻次和力度,嚴查嚴處各工地違規施工擾民行為。目前,執法隊員已依法查處不文明施工工地16家,處以行政罰款8萬余元。(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湯利)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