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聯播

綏陽縣紀委監委:“學習套餐”提升干部能力

2021年12月19日09:02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日前,綏陽縣紀委監委結合干部的需求及工作需要購置的一批理論業務書籍,相繼發放到了紀檢干部手中,頓時掀起了一股理論和業務學習熱潮。

今年以來,綏陽縣紀委監委以紀檢監察機關規范化法治化建設年為契機,多形式、多渠道為紀檢干部搭建理論、業務學習平台,精心謀劃“學習套餐”,助力紀檢干部業務能力大提升。

據了解,綏陽縣紀委監委開辟了專門的學習空間,為紀檢干部精心打造閱讀場所“讀書角”,在工作之余開展學習,滿足紀檢干部的學習需求﹔並購置理論、業務方面書籍270余本,包含《中國共產黨簡史》《紀檢監察機關辦案談話方略》等書籍,內容涵蓋黨史、監督檢查、審查調查、信訪受理、巡視巡察等方面內容,為全體干部備上了豐盛的“精神食糧”。

與此同時,綏陽縣紀委監委開通了“業務課堂”,通過常態化學習、支部大會等平台打造的“業務課堂”,由業務部門精心“備課”,專門講解業務知識,講解重點放在談理解、談主要精神、要求以及實際工作中如何干,為提升干部監督執紀執法工作質效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此外,綏陽縣紀委監委還通過實戰練兵、現場演練、業務比武、干部交流、骨干帶動等方式,不斷豐富“學習套餐”,讓干部在干中學、學中干,全面提高紀檢干部綜合能力素質。(彭春艷、石芝謀)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