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聯播

觀山湖:平安中國建設示范縣

2021年12月18日18:13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日前,從在北京舉行的平安中國建設表彰大會上傳來喜訊,貴陽市觀山湖區作為受表彰單位之一,被授牌命名為“平安中國建設示范縣”,觀山湖區委書記羅楊代表觀山湖區接受表彰。

近年來,觀山湖區認真貫徹落實中央、省、市平安建設工作精神,緊緊圍繞“平安觀山湖”創建,以人民群眾滿意為根本出發點,緊扣一個堅持、壓實兩個責任、突出六大舉措、實現一個目標的“1261工作機制”,深化平安創建活動,在社會治理、推動政法各項工作上取得新進步,全面提升平安建設科學化、社會化、法治化、智能化水平,助推平安城市建設。2017年至2020年來,全區未發生一起影響社會穩定的公共安全事件、群體性事件,人民群眾安全感、滿意度顯著提升,全區社會大局穩定和諧。

“平安中國建設示范縣”充分反映了一個城市的平安建設和市域社會治理水平,是地區美譽度、社會和諧度、群眾滿意度的重要金字招牌,對於深化社會管理、優化發展環境、增強區域綜合競爭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王明元)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