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聯播

建好保障房 保障人才留筑

貴陽貴安將籌建不少於10萬套(間)保障性租賃住房,70%用於人才住房保障

2021年12月18日09:49 | 來源:貴陽晚報
小字號

本報訊 “貴陽貴安在‘十四五’時期,計劃籌建不少於10萬套(間)保障性租賃住房,其中70%用於各類人才住房保障,特別是針對即將畢業的高校大學生,推出面積以45平方米左右為主的小戶型,租金按市場租金的80%左右確定,同時由政府給予租房人租金補貼。”近日,記者從貴陽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獲悉,今年貴陽市住建局通過制定相關政策等一系列舉措,強力推進人才保障性租賃住房建設,力爭讓各類人才“來了有房住,留下有住房”。

據介紹,根據貴州省推進實施“強省會”行動安排部署和落實貴陽市委人才工作會議精神,今年貴陽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起草了《貴陽市加快發展人才保障性租賃住房實施方案》,堅持政府主導、市區聯動、社會參與、資源共享,多渠道、大力度推進人才保障性租賃住房建設。

人才保障性租賃住房的選址、裝修、設計照顧年輕人的習慣和需求。比如在雲岩區萬科城人才住房落地項目,項目戶型裝修裝飾雖然簡約,但是設計優雅,配色輕快。這類保障性租賃房項目還設置了共享配套及商業服務,包括共享廚房、共享食堂、閱讀空間、咖啡店、便利店,甚至還有黨群活動室、辦公室、共享會議室、共享健身室,項目周邊還有三級醫院、商業綜合體、公交站、地鐵站和加油站,基本配套豐富,交通便利。

按照目前貴陽市“打造15分鐘生活圈”要求,所有的人才保障性租賃住房幾乎全部落地在這些核心的城市生活圈之內,通過提供多樣的戶型選擇、提供拎包即能入住的服務,滿足大學生、年輕人不同維度、不同功能的日常生活需求,形成安全、友好、舒適的社區生活空間。(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商昌斌)

延伸閱讀

人才公寓租金具體管理辦法

獲租青年人才公寓的應屆畢業生,在《貴陽市產業發展指導目錄》“鼓勵類”產業民營企業就業或在貴陽自主創業的,租住第一年給予基准價30%的補貼,繼續租住第二年給予基准價20%的補貼,第三年不再補貼。

獲租青年人才公寓的歷屆畢業生,在《貴陽市產業發展指導目錄》“鼓勵類”產業民營企業就業或在貴陽自主創業的,租住第一年給予基准價20%的補貼,繼續租住第二年給予基准價10%的補貼,第三年不再補貼。

租住未滿一年的不給予補貼。

合同期內工作單位變動、連續在民營企業工作時間及自主創業時間不足一年的不給予補貼。

租住費用補貼在市級人才資源開發資金預算中統籌安排。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