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聯播

清鎮市加強監管執法營造安全有序文化環境

2021年12月18日09:45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近期,清鎮市進一步加強文化市場、網絡監管,開展陣地建設、聯防協作和護苗行動,堅決打擊各種非法有害出版物傳播活動,營造安全、有序的文化和網絡環境。

清鎮市“掃黃打非”工作領導小組每月組織新聞出版、公安等部門,常態化對新聞出版領域、校園周邊文化市場等重點場所開展巡查,堅決打擊各種非法有害出版物傳播活動﹔組織網信、網安等部門對屬地網站開展常態化巡查,從源頭遏制有害信息的網上傳播,並採取“人工+技術+機制+渠道”等形式,實行“7×24小時”讀網閱網制度,監測負面輿情﹔扎實推進“掃黃打非”進基層工作站建設和運行管理,建立監管聯動機制,推動不同區域優勢互補、團結協作、聯防聯控、齊抓共管。

截至目前,清鎮市“掃黃打非”進基層工作站已實現鄉(鎮、街道)及村、社區全覆蓋,並在中小學打造了“護苗”工作站8個、職業院校工作站1個,共出動警力150余人次、車輛70余輛次,開展清查350余家次,營造了安全、有序的文化和網絡環境。(楊厚信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許發順)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