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銅仁視窗>>旅游文化

山水銅仁 旅游勝地

2021年12月17日09:17 |
小字號

作者:銅仁日報融媒體記者 劉怡珉 楊紅

游上梵淨山,樂在中南門。三江匯流之地,覓得黔東勝景。山是水的根,水是山的魂,二者皆得是謂桃源銅仁。

綠意為底,山水相依,串珠成鏈,行走黔東大地,處處皆景。這些年,銅仁按照“市級抓龍頭品牌、區縣抓精品景區、鄉鎮抓特色亮點”的發展思路,扎實推進梵淨山文化旅游創新區建設,全域旅游發展新格局逐步形成,旅游產業高質量發展不斷邁上新台階。

黔東門戶,黔湘渝之間,山奇水秀、人文厚重,“兩山”理念在武陵腹地深入踐行,這些年,銅仁緊扣省委、省政府對銅仁“奮力創建綠色發展先行示范區”的定位,堅持以梵淨山文化旅游創新區為龍頭,著力推進梵淨山5A級景區、中南門歷史文化旅游區建設,以梵淨山沿錦江至銅仁主城區鄉村振興產業帶為連線,切實發揮生態優勢強旅游,讓人們望得見山、看得見水、記得住鄉愁,全力打造國際國內一流山地旅游目的地、一流度假康養旅游目的地。

沉醉鄉愁故園,品茗一杯好茶,茶文化器皿推廣者張勇不禁感嘆,好山好水帶來好風光,茶旅相融帶來梵淨香茗,正是自己多年奮斗所尋之地。“這幾年,變化最大的是梵淨山申遺成功,與此同時中南門歷史文化旅游區亮相,旅游產業的前景廣闊,讓我們回到家鄉發展的心也越來越強烈。”從鳳凰古城到中南門歷史文化旅游區,張勇帶回的不僅是滿店精美的茶文化器皿,更帶著自己創業的滿滿信心,“貴州的茶、銅仁的茶品質各方面都非常高,來這邊我也有信心,回家了,心也就踏實了。” “江南千條水,雲貴萬重山,五百年后看,雲貴勝江南。說到山,就不得不提梵淨山!”跟隨青旅集團行政總監徐雨鋒的步伐,走進中南門歷史文化旅游區的特色民宿南城別院,青瓦木台,古香古韻,轉角間,又是一番靜謐之景。“隨著梵淨山申遺成功,銅仁旅游的發展也是越來越好,與此同時大交通的不斷改善,梵淨山的游客越來越多,銅仁便因地制宜推出中南門歷史文化旅游區,讓梵淨山的游客得以在此休閑娛樂,給市民和投資商提供了更多的平台和機遇。”徐雨鋒說。

“銅仁山好水好人又好,得到很多人的喜愛,我們也會把來到這個地方的游客服務好。”開業六個月,商家肖永宣的特制豬腳逐漸受到市民游客熟知喜愛,在休閑之余,肖永宣也堅持著拍抖音宣傳自己的店面,宣傳銅仁中南門歷史文化旅游區,幸福指數節節攀升。

看著流光溢彩的中南門夜景,市民姚紅梅拿起手機記錄下一個個美麗的畫面,笑著說:“家門口就是旅游區,父母前往中南門散步休閑已然成為日常。”

五年來,銅仁旅游如繁花盛放,梵淨山成功列入世界自然遺產名錄,獲批國家5A級旅游景區,國際編號為“215021”號的小行星被永久命名為“梵淨山星”﹔中南門歷史文化旅游區、鄉村振興產業帶等重點項目驚艷亮相﹔2021國際山地旅游暨戶外運動大會和第十六屆貴州省旅游產業發展大會在中南門歷史文化旅游區成功舉行……武陵腹地旅游連線成片,亮點頻現,文化旅游勝地熠熠生輝。

2016年以來,前四年全市接待省內外游客人次、旅游總收入均保持20%以上增長,入境過夜游增速2018、2019連續兩年全省第一。2021年前10個月接待國內游客4990.18萬人次。

來源:銅仁日報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