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遵義市新蒲新區>>新蒲要聞

新蒲新區:“一卡通”成為群眾“連心卡”

2021年12月16日09:01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大娘,你的‘一卡通’是自己保管還是別人幫你保管?有沒有定期取出卡裡到賬的錢?”近日,遵義市新蒲新區“一卡通”管理專項督查組來到蝦子鎮樂安村群眾家中了解惠民惠農財政補貼資金“一卡通”保管使用情況。

近段時間來,新蒲新區紀檢監察工委按照“監督的再監督”“檢查的再檢查”原則,在前期開展財政涉農補貼資金“一折通”專項監察的基礎上,緊盯發現的突出問題開展“回頭看”,讓“一卡通”真正成為“連心卡”。

工作中,該區紀檢監察工委緊盯財政涉農補貼資金下發工作提示,匯同區財政局組建2個專項督查組,結合“一卡通”資金發放情況,梳理疑似問題數據,將耕地地力補貼、優撫金、高齡補貼、殘疾人補貼、林業生態補償金作為檢查重點,通過入戶隨訪村民、查閱卡折信息、核查鄉鎮(街道)台賬的方式,著力發現和整治黨員干部違規收卡借卡、違規代管代取,甚至扣留扣押群眾“一卡通”等問題,確保做到“鄉不漏村、村不漏戶、戶不漏人、人不漏項”,切實加強對惠民惠農財政補貼資金“一卡通”管理使用情況的監督檢查。 (劉鐿)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