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德江視窗>>德江時政

德江泉口鎮:傾心為民辦實事 筑牢反詐防護牆

2021年12月16日09:14 |
小字號

本報訊(何佳有 梅浩浩) 為有效預防各類電信詐騙犯罪,切實提高人民群眾的識騙、防騙、拒騙意識和能力,減少詐騙事件的發生。連日來,德江縣泉口鎮派出所以“我為群眾辦實事”為抓手,深入到轄區內向群眾推廣安裝“國家反詐中心”APP等反詐宣傳系列活動,切實保障群眾自身利益,營造出人人在推廣、人人齊參與的良好氛圍。

“電話裡通知社保卡更換、凍結資金就是詐騙﹔APP下載、刷單返利就是詐騙﹔凡是加你微信,自稱某某領導,讓你轉錢的都是詐騙……如遇可疑情況,要在第一時間撥打報警電話,避免上當受騙、遭受損失,一定要謹記‘不貪圖小便宜、不透露個人信息、不輕易轉賬匯款,不輕信犯罪分子的花言巧語’。”宣傳過程中,民警、輔警深入到群眾身邊,通過發放防詐宣傳單、推送“國家反詐中心”APP等方式,向群眾進行詳細解說,並列舉了常見的電信詐騙手段和方式,為群眾講解遇到電信詐騙應如何應對、面對已經造成損失該如何及時報警並止損,以及如何配合公安機關挽回損失等,提醒群眾遠離電信詐騙。

“我經常收到一些高回報刷單的信息,還好當垃圾短信沒有在意,原來是詐騙啊!”群眾田茂平感慨之余,表示會將今日所學反詐知識向身邊的家人、朋友、鄰居分享。

據悉,此次活動發放反詐資料200余份,動員群眾下載國家反詐騙APP400余人次。通過此次宣傳活動,有效提高了廣大人民群眾防騙、識騙、拒騙能力,增強了群眾抵制電信詐騙違法犯罪活動的“免疫力”,同時有效遏制電信詐騙違法犯罪活動多發、頻發勢頭,從而保障人民群眾財產安全。

來源:銅仁日報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