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貴陽市54輛消防車安裝通道整治抓拍系統

2021年12月16日08:02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陽12月16日電(高華)12月15日,記者從“貴陽市深化消防車通道治理為人民群眾辦實事”新聞發布會上獲悉,貴陽市54輛消防車在全國率先安裝移動式消防車通道整治抓拍系統。

2021年貴陽共接到消防安全舉報投訴1331起,其中佔用、堵塞消防車通道的舉報投訴就高達878起,暢通消防車通道已經成為了老百姓最為迫切的消防安全需要之一。今年年初,貴陽市將消防車通道違法抓拍系統建設納入全市“為民辦十件實事”項目,投入1053.58萬元,在全國率先將54套移動式消防車通道違法抓拍系統安裝到54輛執法消防車上,在全市范圍內建成固定式消防車通道違法抓拍系統114套,有效解決了消防車通道監管效率不高的問題。

貴陽市消防救援支隊對近年來佔用、堵塞消防車通道舉報投訴案件進行深入分析研判,實地查勘了轄區內堵點嚴重的區域,發現相關問題主要集中在老舊小區和大型城市綜合體等重點區域。針對這個情況,我們明確了在全市105個老舊小區和9個重點區域重點建設固定式違法抓拍系統的目標。

“讓暢通消防車通道切實成為社會各界和人民群眾的行為自覺。”貴陽市消防救援支隊黨委書記、政治委員丁翔介紹說,違法抓拍系統投入使用后,任何個人或單位隻要存在佔用、堵塞消防車通道或不避讓執行緊急任務的消防車輛等違法行為時,其違法實事將第一時間被抓拍系統記錄並上傳至市交管部門的監管平台,貴陽市消防救援機構和交管部門將按照職權分工,依據《消防法》、《道路交通安全法》和《治安管理處罰法》等相關規定依法予以查處。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