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直通貴州省紀委

貴陽雲岩:廉政教育宣講隊“送廉”上門

2021年12月14日14:16 |
小字號

在貴陽市雲岩區有這樣一支隊伍,他們奮戰在紀檢監察的第一線,為全區的黨員干部們帶來了一堂堂生動的廉政教育課。他們便是雲岩區紀委監委廉政教育宣講隊。

廉政教育宣講隊是由雲岩區紀委監委的26名業務骨干組成,他們分別來自辦公室、宣教室、黨風政風監督室、案件審理室、紀檢監察室、派駐紀檢監察組等不同部門,依據各自所擅長的專業知識和辦案實踐,打造了從黨史學習教育看全面從嚴治黨;嚴防“四風”隱形變異 營造風清氣正環境;政務處分法解讀;算好人生“三筆賬” 走好人生路;守紀律講規矩 做新時代好干部;學好核心價值觀  扣好“第一粒扣子”等一系列專題課程,結合發生在身邊的典型案例,充分發揮以案釋德、以案釋紀、以案釋法警示教育作用,筑牢黨員干部拒腐防變思想防線。

“各行業系統、各基層單位可根據單位政治生態和差異化需求,按需下單、按需約課,宣講隊有針對性地撰寫講稿、備足功課,實現崗位需求與廉政教育精准對接。”區紀委監委有關負責同志介紹。

為提高廉政教育的針對性和實效性,雲岩區紀委監委還制定出台工作方案,在按照“定期審核、動態管理、統籌使用”的原則對人員實行動態管理,保持人才庫人員穩定的基礎上,針對不同領域、不同行業和不同受眾,對宣講方式進行分類策劃,通過集中宣講、小型授課、開展警示教育活動等方式,將廉政教育宣講隊打造成為一個移動課堂,成為基層開展廉政教育的重要載體。

截至目前,廉政教育宣講隊已開展送廉上門宣講27場次,3200余名干部接受教育,經教育后14名黨員干部主動向組織交代了有關問題。

“隻有提高針對性,才能增強實效性。”雲岩區紀委監委有關負責人表示,將持續在增強廉政教育針對性上下功夫,不斷創新教育的形式、載體和內容,使廉政教育宣講更加入耳、入腦、入心。(貴陽市紀委監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