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觀山湖視窗>>觀山湖新聞

觀山湖區金華園街道御墅社區:居民有需求 社區有回應

2021年12月13日14:16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近期,貴陽市“一圈兩場三改”工作調研督導組深入觀山湖區金華園街道御湖小區進行調研,傾聽居民們最真實的想法。在實地調研過程中,部分居民反映,社區存在不文明養犬、公共活動場地缺乏、入廁不便等問題,給生活帶來諸多不便。了解情況后,金華園街道、御墅社區及社區金碧物業立即進行安排部署,迅速整改,以實際行動回應群眾呼聲。

金華園街道組織相關負責人共同協商處理辦法。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下樓遛彎,經常會遇到一些寵物主人沒有牽繩,狗屎隨處可見,十分影響環境、心情。”劉大爺被不文明養犬行為困擾了很久…… 

小區內新增的“寵物拾便紙”。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在聽到劉大爺的“聲音”后,御墅社區聯合小區物業在該小區內新增“寵物拾便紙”設施,方便愛狗人士自取便紙。同時,社區工作人員也在居民群內加大了居民公約宣傳,建立養狗台賬,主動上門規勸養狗住戶,請大家辦理養狗証並簽訂文明養犬承諾書。

“社區還缺乏活動室,我們連‘打牌’等休閑娛樂的場地都沒有。”有居民反映道。

小區文化服務中心效果圖。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針對社區老年群眾反映缺乏休閑娛樂活動場地問題,社區有關負責人立即帶上御墅社區基層文化服務中心的場地規劃圖,與居民一道考察正在施工的場地,並請大家提意見。“因為御墅社區是新入住小區,相關的文化活動場地處於正在建設中,明年1月份大家就可以在新的活動中心參加社區活動了。”社區有關負責人向居民解釋道。

工作人員張貼公共廁所指示牌。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下樓玩會兒想上個廁所都得跑回家,太不方便了,希望能在小區內新建一個公共廁所。”

“其實小區裡有公共廁所,可能是因為位置不太顯眼,大家沒有注意到。”針對居民提出社區缺乏公共廁所的問題,社區有關負責人帶著居民參觀了小區內兩個24小時對外開放的公共廁所,並增添了相應指示牌。

“接下來,我們將進一步做好與轄區居民群眾的溝通交流工作,把群眾的需求作為工作出發點,幫助群眾解決‘急難愁盼’等問題。”御墅社區有關負責人告訴筆者。(廖興丹、羅懿)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