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思南視窗>>頭條

思南巡察“利劍” 為產業發展持續護航

2021年12月13日14:32 |
小字號

本報訊(孫凡福) 近年來,思南縣委巡察機構把推動鄉村產業發展作為巡察的重要任務,作為助力鄉村振興的重要抓手,通過對全縣529個村(社區)以及縣農業農村局等與產業發展密切相關的10余家部門開展政治巡察,全面發現和推動解決農村產業發展存在的問題和困難。

針對村級黨組織,必查村級各個產業發展情況,針對與農村產業密切相關的單位,必查各項產業政策落實情況﹔採取聽取匯報、查閱賬目、實地查看、訪問群眾等多種方式詳細了解,深入查找病灶。同時,堅持台賬式管理,向被巡察對象收集產業項目台賬,巡察后形成問題台賬,反饋給被巡察對象形成整改台賬,移交給監督部門形成監督台賬,壓緊壓實被巡察黨組織整改責任,確保巡察整改件件有著落。

注重從產業選擇、技術服務、資金籌措等產業發展要素上進行綜合分析存在的問題並推動農村產業發展。巡察鸚鵡溪鎮翟家壩村時,推動該村集體專業合作社征得群眾同意后鏟除一直不結果實的核桃樹,改種1023畝白茶,隨著白茶產業發展,群眾從中獲得了租金、分紅和勞務工資,“無果樹”變了“致富茶” ﹔巡察許家壩鎮胡家寨村時,促進該村“隻開花不挂果”的花椒產業實現了農業技術專家“一對一”技術服務,隨著花椒樹挂滿果,椒農腰包也逐漸鼓了起來﹔巡察縣農業農村局時,督促該單位及時落實肉牛產業發展補助資金1200萬元……截至目前,該縣巡察發現並推動解決農村產業發展存在問題300余個,有效促進了全縣農村產業發展。

來源:銅仁日報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