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銅仁視窗>>社會傳真

萬山區:鄉村美麗客自來

2021年12月13日07:44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萬山區融媒體中心記者 廖雪芳)“村裡越來越美,游客越來越多,我經營的農家樂生意越來越好。”12月9日,在銅仁市萬山區高樓坪鄉青年湖村黃家寨,村民龍福珍高興地說。

近年來,青年湖村推進植樹造林、旅游公廁、生態旅游步道、荷花池等項目建設,著力打造宜居宜游美麗鄉村。

良好的生態環境和完備的基礎設施,不僅讓村民住得舒適,還吸引了眾多游客前來游玩。村裡乘勢而為,大力發展旅游業。據該村第一書記龔寶孝介紹,目前,村裡每年接待游客12萬人次,全村人均年收入達1.3萬元。

在茶店街道梅花村,同樣是一片宜居宜游景象。

“現在,我們村大部分人住的都是小樓房,門前的路寬敞又平整,兩邊還裝有護欄和太陽能路燈。”今年63歲的村民鄭世應高興地說。

人居環境好了,如何保持是關鍵。“我們每個村民小組都設有保潔員,負責公共區域的衛生,村民則負責自家門前屋內衛生。”梅花村黨支部書記楊勝堂說,良好的村容村貌,吸引了眾多游人前來玩耍,不少村民經營起農家樂和民宿,收入明顯增加。

據悉,近年來,萬山區將農村人居環境整治作為推動鄉村振興的重要抓手,持續出台舉措,扮靚鄉村顏值,擦亮振興底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