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遵義市新蒲新區>>生態新蒲

打造群眾“家門口”的法治文化陣地

2021年12月13日14:10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一大早,新蒲新區蝦子鎮樂安村興合組的村民苟芝權洗漱完畢后,便邁著悠閑的步伐往百靈湖民法典主題公園走去。

水霧氤氳,空氣怡人。除了欣賞公園美景、放鬆心情外,苟芝權更多時候是在法治宣傳展板前駐足。“公園就在家門口,我每天都會來逛一逛,不僅能鍛煉身體,而且還能學習民法典的相關知識,很方便。”苟芝權說。

今年是“八五”普法規劃啟動之年,為不斷擴大法治文化陣地覆蓋面,讓民法典走到群眾身邊、走進群眾心裡,2020年,遵義市司法局和新蒲新區管委會共同出資打造蝦子鎮樂安村百靈湖民法典主題公園,並於今年12月初正式開園。

“百靈湖民法典主題公園是集普法教育、休閑健身於一體的法治公園,總佔地面積達200余畝,主要通過法治雕塑、法治牆體噴繪、法治宣傳版面、法治標語等多種生動有趣的表現形式,展現民法典的編纂過程及前世今生,著重圍繞民法典的總則編、物權編、合同編、人格權編、侵權責任編、繼承編等內容,打造法治文化專欄和法治文化宣傳‘島’。”蝦子鎮樂安村黨支部書記王永紅告訴筆者。

百靈湖民法典主題公園的順利開園,切實為群眾提供了走近法律、學習法律的生動平台,有助於推動群眾形成遇事找法、辦事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思維,營造“在休閑中普法,在普法中休閑”的良好法治文化氛圍。

在下步工作中,新區還將持續創新法治宣傳方式,不斷完善百靈湖民法典主題公園的相關基礎設施,引導廣大群眾在潛移默化中感受法治精神,在日常生活中更好地尊法、學法、守法、用法。(羅保美、鄢旭)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