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省總工會視窗>>學習勞模好榜樣

楊政權:扎實堅定的腳步踩響奮斗之歌

2021年12月11日10:32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楊政權,男,1984年9月出生,土家族,大學本科文化,2007年6月加入中國共產黨,2007年8月參加工作。楊政權參加工作至今,一步一個腳印成長起來,14年如一日,以共產黨員的品質風貌和旺盛的工作熱情積極投入到學習、工作中去,扎實堅定的腳步,處處彰顯勞動者最美風採。

開磷有限楊政權。

在2020年擔任選礦廠廠長期間,帶領技術團隊積極推進選礦工藝改造,取得了良好成效。特別是創新性提出《旋流分級濃縮過濾》新工藝,徹底解決了濃密機頻繁壓耙問題,使得濃密機出現故障的風險大大降低,同時使陶瓷過濾機精礦粉生產能力有顯著提升,月產能提升超100%。改造后過濾機隻需要開一半就可以滿足生產要求,節省電耗約69.6萬元/年﹔可減少陶瓷板耗損更換12台次、硝酸用量節省2/3,綜合成本大幅下降,為企業脫困發展立下汗馬功勞,得到上級領導的充分肯定。

開磷有限楊政權。

不僅如此,“兩磷”整合前后的近幾年,磷化集團跨越式發展、開磷有限責任公司轉型升級脫困發展時期,楊政權做為技術帶頭人,承擔著礦石井下開採和運輸自動化項目推進工作。當初項目的改造、新建等設計方案,對他來說有相當大的難度,但他毅然的接受挑戰、迎難而上,帶領團隊自主設計方案並實施,相繼完成了各大礦調度指揮中心控制系統的設計和建設。通過和大家的共同努力,完全實現了風機、皮帶、水泵、空壓機、破碎機等遠程自動控制,建成了井下可視化監控平台等,先后主持和協同完成了兩個礦山的“六大系統”、井下皮帶運輸控制系統、空壓機無人值守的遠程控制、井下人機精確定位及無線移動視頻監控系統的建設,提高了礦山自動化程度,為實現礦山管理信息化做了實實在在的示范工作。

開磷有限楊政權。

楊政權在長期的自動化、信息化技術應用的實踐中,不斷加強學習,總結經驗,先后在《中國化工貿易》和《現代礦業》期刊上發表了《馬路坪礦膠帶輸送機控制系統的研究與應用》和《井下智能運輸管理系統在礦山的應用》學術論文,也形成了多項專利成果﹔參與的《貴州開陽大型磷礦山地下開採智能化集成創新與示范》項目,獲貴州省科學技術進步獎二等獎﹔參與的《大型磷礦企業基於安全高效的井下智能化運輸管理》項目,獲貴州省企業管理現代化創新成果一等獎﹔這幾年參與了《磷石膏膏體充填材料及工藝綜合技術研究》和市級項目《貴州開磷500萬噸每年高品位磷礦石提質技改工程》的建設工作取得成效。除了專業方面的榮譽,還被開磷有限公司評為2013年度優秀共產黨員、2019年度優秀共產黨員。同時,被公司評為2020年度公司“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貴州省總工會供稿供圖)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