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省總工會視窗>>學習勞模好榜樣

陳萬敏:舍“小家” 顧“大家” 愛場勝愛家

2021年12月11日10:29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多年來,她愛崗敬業、刻苦鑽研、任勞任怨、無私奉獻,默默無聞地奮戰在林業基層工作第一線,她以高漲的工作熱情、踏實的工作作風,得到了廣大干部職工的好評,連續10年考核“優秀”,多次被省林業局直屬機關委員會和省龍裡林場委員會評為“優秀共產黨員”和國有龍裡林場 “先進工作者”,2016年4月被貴州省總工會授予“五一勞動獎章”,2020年12月被國家林草局評選為第二屆“扎根基層工作、獻身林草事業”林草學科優秀畢業生。

陳萬敏加班。

她家人居住在貴陽花溪,距離雖不遠,可由於工作繁忙,經常加班加點,與家人是聚少離多:她女兒1歲半那年,森林公園完善基礎設施建設,趕時間鋪油路,她連續2個多月守在工地上,等忙完工作回到家將心愛女兒抱入懷中時,女兒卻遲疑地叫她一聲“阿姨”。那一刻她心如刀絞,心裡的委屈和辛酸不言而喻,對孩子的虧歉,對家庭的虧歉,讓她深深的自責,可自責過后她又義無反顧的投入工作。

陳萬敏在森林防火卡點值守。

有一年造林大會戰,她負責組織起苗,保障苗木供應工作。期間,女兒發高燒住院,她忍著內心擔心與牽挂,繼續在山上帶領民工起苗,保証了造林會戰的成功。造林會戰結束后回到家,病床上女兒質問她:“你怎麼才來,我是不是你親生的啊?”她內疚地抱著女兒,淚水往肚子裡吞。

2015年11月,她白天上山參加場第四次森林資源二類調查,晚上回到辦公室完成財務收支審核及報表編制。持續多天奮戰,勞累過度的她暈倒在工作崗位上。被送到醫院,組織上安排她多休息幾天,可剛打完點滴的她顧不上休息又返回到工作崗位,帶病堅持工作。

陳萬敏參加森林植被恢復費項目野外調查。

她把全部的精力都扑在了工作上,她對“林場這個大家”的愛和付出永遠超過對“家人”的愛和付出,顧了“大家”舍了“小家”。(貴州省總工會供稿供圖)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