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政務要聞

朱剛:建設群眾放心農貿市場 打造群眾滿意“菜籃子”

2021年12月09日16:15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12月7日,雲岩區委書記朱剛主持召開雲岩區農貿市場改造提升工作專題會。他強調,要認真落實貴陽市委、市政府關於“一圈兩場三改”的安排部署,以群眾滿意為目標,以群眾需求為切入點,建設群眾放心農貿市場,打造群眾滿意“菜籃子”。

區委副書記、區政府區長王黔出席會議並講話。區領導宋成強、蔡佳麗參加會議。

朱剛指出,“一圈兩場三改”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關鍵抓手,農貿市場改造提升事關群眾的“菜籃子”。全區上下要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走進群眾中間,聽取群眾意見,真正把話語權、監督權、評判權交給群眾,使工作更加精准、建設更符合群眾意願,抓實抓細農貿市場改造提升工作,不斷提升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朱剛強調,要把群眾知曉、參與、監督、滿意“一圈兩場三改”貫穿全程,編制詳實專項規劃,對標國家和省市標准指南,加快編制“一圖一表”和專項規劃,確保各項規劃切實可行、符合群眾需求。要充分征求群眾意見,認真傾聽群眾聲音,真正把好事辦好、把實事辦實。要按照“一場一策”原則全力推進項目建設,抓好今年實施項目的收尾驗收,認真謀劃明年的項目,確保早日建成發揮社會效益。要充分運用市場化手段,招引一批有實力、有經驗、有責任的企業參與到農貿市場、惠民生鮮超市的建設運營中。要嚴把項目建設關、施工關、質量關,健全完善農貿市場建設、管理、運營機制,確保項目建設質量經得起歷史檢驗。要壓緊壓實各方責任,加強督查問效,真正形成全區一盤棋、一股繩、一條心的強大合力。

王黔要求,各級各部門要主動靠前、主動擔當,扎實把農貿市場改造提升這項民生工程抓實抓好。要認真傾聽群眾聲音,了解群眾訴求,解決好群眾需求問題。要嚴格對照上級建設標准、建設流程,解決好規范建設問題。要堅持市場化運作,最大限度利用好社會資本,解決好資金保障問題。要明確責任,抓具體抓深入,嚴格督責問效,解決好項目實施問題。

區直有關部門、街道(鎮)、有關平台公司主要負責人參加會議。(李加兵)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