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政務要聞

全民健康 管理先行

雲岩區舉辦健康管理師技能提升班

2021年12月09日16:13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為加強雲岩區健康智慧社區建設,提升社區家庭醫生健康管理技能水平,12月8日,由貴州醫科大學大健康學院、雲岩區衛健局聯合舉辦的健康管理師技能提升培訓班開班儀式在金獅社區衛生服務中心舉行。雲岩區基層醫療衛生服務機構從事家庭醫生健康管理的48名醫護人員參加培訓。

開班儀式現場。

筆者從開班儀式上獲悉,此次培訓為期8天,其中線下面授5天,線上課程學習3天。由貴州醫科大健康學院在校的專家導師及貴醫附院的相關臨床專家共同組成的師資團進行授課,深入學習相關醫療理論,進一步強化基礎知識、預防醫學基礎知識、常見慢性非傳染性疾病、心理健康、康復醫學、中醫養生學等相關理論知識和基礎操作,熟練掌握健康管理師的操作及健康管理職業道德等知識。

開班儀式現場。

“衛生健康高質量發展,必須要關注如何提升群眾健康素養。群眾衛生健康素養與衛生服務工作密不可分。此次培訓有助於提升雲岩區基層衛生服務人員的健康管理能力和水平,建立好家庭醫師團隊,讓家庭醫師成為體系,更好地為社區群眾服務。”雲岩區衛生健康局副局長金亮在開班儀式上表示,全區衛健系統要加強學習健康管理知識,提升專業能力,給群眾帶來更好的健康管理服務,真正達到以健康管理來促進全員健康的目標。(圖/文 齊曉蝶)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