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政務要聞

雲岩區召開房地產業政企協商座談會

2021年12月07日16:12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近日,雲岩區按照《區領導協調調度分析國民經濟重點產業工作方案》,組織召開房地產業政企協商座談會,邀請轄區企業代表進行協商座談,以全面了解轄區房地產業相關情況、分析研判轄區房地產業發展現狀,精准領銜調度好房地產業相關工作。區委副書記、區政府區長王黔出席並講話,區政協主席張洪主持並講話。

座談會現場。

區領導郭鬆、曲紅漫、陳碧華、謝朝勇參加。 

會上,轄區13家在庫房地產項目企業負責人分別做了交流發言,各企業圍繞房地產銷售情況、從業人員報酬、存在困難等積極建言獻策。相關負責人分別對轄區企業代表所提問題和建議進行回應。

王黔強調,此次會議是雲岩區房地產業發展過程中一次具有標志性意義的啟動會,今后要形成一個機制、搭建一個平台,定期進行溝通交流,進一步暢通企業與政府對話的渠道,做優貴人服務、信守對企承諾、幫助解決融資。區直相關部門、各街道(鎮)負責人要開展常態化走訪,幫助企業解決實際困難,服務企業發展,既要細致周到也要說到做到,讓企業“辦事省心、經營放心、發展順心、扎根安心”。各級各部門要依法依規開展工作,堅決杜絕“打白條”“開空頭支票”“新官不理舊賬”等現象,讓誠信成為雲岩營商環境的“金字”招牌。要組建政銀企聯絡機制,為銀企雙方牽線搭橋、打造平台,及時了解掌握企業的資金需求和困難,制定融資解決方案,促進銀企更緊密、更廣泛的交流合作。希望大家以實實在在的感情、真心和行動,增強企業的認同感、歸屬感,讓廣大企業與雲岩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同頻共振,共創美好未來。

張洪指出,要堅持一個工作機制,每個月召開一次政企座談會。要堅持一個站位,政協要做好領銜調度房地產業分析工作,做到到位不越位、幫忙不添亂。形成黨委領導、政府主導、政協搭台、企業唱戲、部門和街道服務體系,共建共贏。要堅持問題導向,各個企業家提出的問題和建議,區政協照單全收,以“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提高質量、講求實效”的工作方針,積極搭建各類協商平台,在凝聚共識和建言資政上雙向發力,用政協方式幫助雲岩房地產業健康發展,為雲岩高質量發展營造良好的營商環境。

區政府辦、區政協辦主要負責人、區直有關職能部門相關負責人、部分街道負責人、區政協各專委主任參加會議。(圖/文 趙萬江)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