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國內要聞

雲講堂:百年歷程中的偉大精神

探月精神

2021年12月07日09:38 | 來源:人民網-理論頻道
小字號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引導廣大人民群眾特別是青少年加深對黨的歷史的理解和把握,讓紅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傳承,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聯合教育部高等學校社會科學發展研究中心出品“百年歷程中的偉大精神”系列雲講堂。

本期主題:探月精神

本期講述人:浙江工商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副院長、教授 李夢雲

內容提要:

1978年美國特使來訪中國時帶來了一件特殊的禮物——一塊阿波羅宇航員從月球上取得的岩石樣品。這塊月岩隻有一克重,被小心翼翼的一分為二,一半用於科研,一半向公眾展出。2020年12月17日,嫦娥五號返回器攜帶了1731克的月球樣品在內蒙古四子王旗安全著陸。從1克到1731克,是42年的歲月變遷。今天的中國早已今非昔比,中國在太空探索中取得的成就令世人驚嘆。

十余年來,探月工程實現“六戰六捷”,多少奇跡,多少艱辛!探月精神是中國航天人在建設航天強國征途上立起的一座精神豐碑,也將為我國月球與深空探測事業發展提供精神指引和不竭動力。在奮進新時代的路上,我們要以探月精神逐夢星空,以奮斗姿態破浪前進,助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早日實現。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