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洞天福地·花海畢節>>社會傳真

威寧自治縣五裡崗街道

“四點半課堂”守護孩子成長

2021年12月06日08:58 |
小字號

本報訊(李 新 報道)近日,在威寧自治縣五裡崗街道,朝陽新城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文明實踐站的“四點半課堂”,下午放學后的小學生正在安置點黨員干部、志願者的指導下,參加作業輔導、音樂、繪畫、感恩教育等活動。

在黨史學習教育中,該街道把“我為群眾辦實事”作為檢驗黨史學習教育學習成果的重要標准。為解決搬遷群眾的孩子放學后,許多家長還未下班,無人看管孩子和開展作業輔導等問題,安置點的黨員干部帶領志願者按照自願原則接納安置點的小學生,無償提供課后托管和作業輔導服務等志願服務,共同守護孩子健康成長,有效解除家長的后顧之憂。

據悉,自該安置點“四點半課堂”開辦以來,逐步完善相關配套設施、制度建設,整合團委、婦聯等各種優質資源,為搬遷群眾的孩子提供舒適、安全的成長環境。共為搬遷群眾的孩子開展作業輔導、音樂、繪畫、感恩教育等活動1300余人次,打通“服務群眾”的最后一公裡,深受學生及家長的好評。

來源:畢節日報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