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觀山湖視窗>>觀山湖新聞

觀山湖區金元社區首家養老服務站揭牌

2021年12月06日14:49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12月4日,觀山湖區金陽街道金元社區養老服務站正式揭牌,旨在進一步完善老有所養、老有所樂服務體系,為老年人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務。

揭牌。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據悉,金元社區總人口共10011人,其中65歲老年人有1360人,佔比13%左右,養老服務站的建成可為轄區老年人提供居家上門服務和社區日間照料服務。該養老服務站佔地共300平方米,設有就餐區、閱覽室、康復室、理療室等區域,為老人提供助餐、助浴、助潔、助急、助醫、助托、助樂和探望“七助一望”服務,基本滿足社區老年人的日常生活需求,重點解決老年人面臨的居住難、活動難、就餐難、洗浴難、維權難等養老現實問題,使老年人能夠享受到多樣化、專業化的養老服務。

社區老人在養老服務站體驗。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金元社區養老服務站的建立,是觀山湖區認真貫徹落實省委主要領導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相關工作要求,積極解決實踐活動中群眾反映的有關事項的具體體現。同時該服務站還將以“一圈兩場三改”工作為抓手,聚焦居民養老服務需求,為轄區建設完善15分鐘生活圈打下堅實基礎。(駱婭)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