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安新區視窗>>貴安招商

營商環境義務監督員為“強省會”建言獻策——

招企業聚人氣 優環境促發展

2021年12月06日08:46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12月1日,貴安新區開展營商環境義務監督員參觀交流活動,來自企業、商會、高校、媒體等行業的22名義務監督員先后參觀貴陽大數據科創城、貴安華為雲數據中心,實地了解各項目的亮點、建設情況等,並圍繞貴安新區營商環境工作談感受、提建議。

“實地參觀更能真切地感受貴安的變化。在來的路上,我看到新區很多紅綠燈等設施完善了很多。從這些小細節中,就能明顯感覺到貴安新區各方面都在進步。”義務監督員、貴州貴安新區東江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張俊說,參觀了大數據科創城和貴安華為雲數據中心后,看到招商引資來的企業正在“發力”,這對新區的發展很有帶動作用。作為貴安新區企業的一員,對未來的信心更足了。

“貴安華為雲數據中心給了我深刻的印象,其日新月異的發展速度離不開新區全方位提升營商環境。”義務監督員、貴安新區棕櫚文化置業有限公司投資發展部總監石磊說,通過今天的活動,看到了貴安新區的進步,也對新區的未來有了更清晰的認識。下一步,公司將加大在貴安新區的投資。

在隨后的座談會上,貴安新區住建局、稅務局、政務服務中心工作人員分別就新區辦理建筑許可、工程建設項目審批、中小微企業緩稅、納稅信用修復、“一窗通辦”等政策與服務進行詳細介紹。

義務監督員圍繞貴安新區營商環境工作提出看法。“新區有很多新的政策制度,對企業非常有幫助,但目前有很多企業不了解、不清楚這些政策,希望能加強宣傳,讓更多企業能享受到好政策、好制度的福利。”“建議發放消費券刺激消費,讓更多員工享受扎根貴安的紅利,也就能讓更多企業在貴安順利發展。”“招商引資可以多招一些電子廠類的、用人多的企業,通過對人員的需求來聚攏更多人氣。”……

對於義務監督員提出的問題、建議,貴安新區營商辦負責人表示,將詳細記錄各類問題和建議,履行“接單”和“派單”工作,協調多方共同努力,確保事事有回應、件件有著落,不斷推動營商環境優化升級。

參觀交流活動結束后,義務監督員紛紛表示,在看到新區進步的同時,也感到自己身上的責任更加重大,將繼續發揮好營商環境義務監督員的作用,建言獻策,努力推動新區營商環境不斷提升,為“強省會”行動貢獻力量。

據介紹,今年8月底,貴安新區面向社會公開征集破壞營商環境問題線索,並聘請一批來自各行各業的代表擔任義務監督員,對新區行政審批、政務公開、服務承諾、行政執法、基層窗口服務等情況開展社會監督,進一步優化貴安新區營商環境。本次活動是第二次營商環境義務監督員集體交流活動。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湯欣健)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