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社會民生

“檢察建議”護航學生安全上學路

2021年12月05日07:55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近日,石阡縣人民檢察院到該縣湯山中學路段實地回訪時,看到公路上已經設置劃定相應的交通標識,消除了校園周邊的交通安全隱患。家長紛紛點贊:“孩子上下學,現在放心多了。”

今年,石阡檢察院在開展校園周邊安全專項檢查活動中發現,湯山中學門口路段,是該中學及平興小學2000余名學生上下學的唯一通道。同時,附近居民小區大量建成入住,車流量急劇增加,該路段還未設置斑馬線及校園周邊道路交通標志等問題,存在較大的交通安全隱患,直接危及學生的人身安全。

為此,該院立即向縣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隊發出“檢察建議”,建議對該路段進行施劃人行斑馬線並及時完善轄區內所有學校門口路段的交通安全設施。收到“檢察建議”后,縣公安局第一時間在該路段進行施劃人行橫道,完善校園周邊道路交通安全設施,及時排查並整治道路安全隱患,守護孩子們的上學路。(陳剛、高成仁)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