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社會民生

貴州省啟動流浪乞討人員“寒冬送溫暖”專項行動

遇到流浪乞討人員快打救助服務電話

2021年12月04日08:25 | 來源:貴陽晚報
小字號

掃碼查看貴州省各地流浪乞討人員救助服務熱線電話。

本報訊 12月3日,貴州省民政廳發布消息,省生活無著的流浪乞討人員救助管理工作聯席會議辦公室印發《關於開展“寒冬送溫暖”行動的通知》,確保流浪乞討人員及時受助,平安過冬,溫暖度冬,標志著貴州省流浪乞討人員“寒冬送溫暖”專項行動全面啟動。

通知說,流浪乞討人員是最困難、最邊緣、最脆弱的特殊群體,需要全社會的關心和幫助,各級政府和有關部門要從全力保障流浪乞討人員的健康和安全的高度,精心組織實施“寒冬送溫暖”行動,確保流浪乞討人員得到及時有效救助。

各地要通過加強街面巡查、整合巡查力量,廣泛動員基層干部、熱心群眾、志願者等人員加強排查巡查、主動發現報告、暢通發現報告和救助服務渠道等措施,編密織牢覆蓋城鄉的流浪乞討人員排查發現工作網絡。健全完善應急預案、發現與救助有效銜接、嚴格站內服務管理和托養監管等措施,迅速救助流浪乞討人員﹔強化身份查詢,及時尋親送返,及時安置滯留人員。同時,通過開展技能培訓、職業介紹、教育督促監護人或近親屬履行義務等措施,從源頭上治理流浪乞討現象。

省民政廳還公布了全省9個市(州)救助站和94個區(縣、市、特區、新區、開發區、旅游區)救助站流浪乞討人員救助服務電話,確保寒冬中生活無著流浪乞討人員、困境人員困難群眾得到及時有效救助。

省民政廳提示,廣大公眾如遇流浪乞討人員,請迅速撥打相對應電話,各地救助站工作人員將第一時間展開救助。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曾秦)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