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聯播

黔西南州機電職業技術學校

產校結合服務地方發展

2021年12月04日08:14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記者 宋潔)11月29日,黔西南州機電職業技術學校的同學們集中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我們要以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為指引,努力學習專業知識和專業技能,將來在工作中學以致用,實現自己的價值,為建設祖國獻力。”2019級汽修班學生董君深有感觸地說。在校學習的三年時間,他認真刻苦,學得一身好本領,在今年黔西南州第一屆職業技能大賽暨貴州省第一屆職業技能大賽黔西南州選拔賽中,獲得了焊接項目第一名。

黔西南州機電職業技術學校集中等學歷教育、職業培訓、技能鑒定、就業輸出為一體,為順應地方經濟發展需求,今年8月,貴州義龍新區工業開發投資有限公司與貴州義龍新區醫教開發投資有限公司收購了黔西南州機電職業技術學校。

“依托義龍新區作為黔西南州生態載能產業集聚區的優勢,我們在產校結合的道路上走深走實,與新區內的各家企業簽訂用工協議,為企業輸送專業人才,也確保學生在當地能夠實現百分百就業,助推地方經濟發展,實現多贏。”貴州義龍新區工業開發投資有限公司總經理李彪說。

據悉,黔西南州機電職業技術學校將短期技能培訓送到困難群眾家中,每年培訓1千多人次,助力群眾就業。“我們還組織學生開展送技術服務下鄉活動,給義龍新區、興義市、普安縣等地的群眾提供家庭電路維護、家電維修等服務,幫助群眾解決實際問題,也讓學生們學以致用,為社會作貢獻。”該校副校長楊顯安說。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