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衛體

清鎮市紅十字會——

舉辦救護員持証培訓

2021年12月03日09:15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11月30日,清鎮市紅十字會舉辦救護員持証培訓,清鎮市機關、企事業單位50名干部職工參加。

培訓中,省紅十字會應急救護服務中心培訓師以現場、初級、易掌握的應急救護知識和技能為主要培訓內容,通俗易懂地介紹了相關理論知識,並示范止血、包扎、固定、搬運、心肺復蘇等救護方法。講解了自救互救和逃生等自然災害與事故災難的緊急避險知識及突發意外的緊急急救技能和紅十字基本知識。

通過急救知識培訓和普及,不斷提高各單位人員應對突發情況的救護能力和提升全民自救互救素養,為清鎮市應急救援隊伍儲備力量,同時合理利用單位救護員,逐步建立應急救援隊伍,確保有意外事故發生時,救護人員能在現場發揮有效作用。

據悉,應急救護理論和現場實際操作培訓后,學員經考試合格,將由省紅十字會救護培訓指導中心統一頒發《紅十字救護員証》。

(通訊員 耀家昌)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