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普定視窗>>普定新聞資訊

普定縣補郎鄉:法治進校園 普法促成長

2021年12月03日14:05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為進一步強化“法治進校園”普法宣傳教育力度,為青少年種下法治信仰的種子,充分踐行“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借“國家憲法日”契機,近日,普定縣補郎鄉綜治中心、補郎司法所、補郎派出所組織多名工作人員來到補郎中學,開展“關愛青少年·憲法進校園”法治講座活動,在補郎鄉掀起普法宣傳新熱潮,全力助推補郎鄉法治建設再上新台階。補郎中學及補郎中心學校師生1500余人參與,共計發放各類普法資料600余份,取得了良好的宣傳效果。

活動現場。

此次法治講座主要圍繞不良行為、嚴重不良行為、校園霸凌、性侵害、網絡詐騙等方面,結合中小學生年齡特點和生活實際,通過憲法序言晨讀、互動問答、案例講解等形式,解讀了一個個發人深省的犯罪案例。法治講座詳細列舉了校園霸凌、電信詐騙等事例,警示同學們要改正不良習慣、遵守校規校紀,教育同學們充分認識沉迷網絡、打架斗毆的嚴重后果,教育引導學生自覺抵制各種不良行為和風氣,遠離違法犯罪,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成為家庭的好兒女、學校的好學生、社會的好公民。

活動現場。

通過開展法治講座補郎鄉中小學生對《中華人民共和國未成年人保護法》和《中華人民共和國預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有了初步認識,特別對其中法律如何保護未成年人的權益以及違法犯罪的嚴重后果有了深刻的認識。此次法治講座激發了學生學習法律的熱情,教育學生用法律規范自身言行,增強自我保護意識,有效預防了未成年人違法犯罪,在中小學生心中播撒“尊法、學法、守法、用法”的種子,在全鄉各校園內營造了良好的法治宣傳氛圍。(文/圖  王高緯、熊毅)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