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安新區視窗>>貴安招商

貴安規劃建設12個“15分鐘生活圈”

今年啟動思雅片區生活圈和星河社區生活圈建設

2021年12月03日09:06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星河社區一角。

本報訊 12月1日,貴安新區直管區2021年生活圈布局建設“一圖一表”通過聯評聯審專家會,標志著新區今年規劃建設的兩個生活圈即將進入實施階段。

據了解,為落實貴陽貴安“一圈兩場三改”建設要求,貴安新區編制了《貴安新區直管區15分鐘生活圈布局建設專項規劃》,並於11月25日通過專家評審。該規劃共規劃12個生活圈,包括10個城市生活圈和2個鄉鎮生活圈,規劃總面積65.55平方公裡、總人口約60萬人(不含在校大學生)。其中,黨武街道有3個生活圈,分別是思雅片區生活圈、大學城生活圈和甲秀南路生活圈﹔湖潮鄉有4個生活圈,分別是星河社區生活圈、新民生活圈、星湖雲生活圈和月亮湖生活圈﹔馬場鎮有4個生活圈,分別是富貴安康片區生活圈、馬場集鎮生活圈、桃源小鎮生活圈和雲谷智慧生活圈﹔高峰鎮有1個生活圈,是高峰集鎮生活圈。

根據規劃,思雅片區生活圈、星河社區生活圈納入貴安新區2021年行動計劃,作為示范圈進行建設,甲秀南路片區生活圈、大學城生活圈、富貴安康片區生活圈納入2022年至2023年行動計劃,其余7個生活圈在新區后續開發建設中實施。

目前,星河社區生活圈東臨星月湖,南達天河潭大道,西至興安大道,中鐵·山語城(一期)、星河社區下壩安置點和貴安馨苑(一期)2#地塊,常住人口約6000人。思雅片區生活圈西臨貴陽南環高速,北至甲秀南路,貴陽環城快鐵穿越生活圈,目前思楊郡、思雅郡、大壩井安置點和碧桂園學府1號常住人口14000人(不含在校大學生)。

當天的評審會上,教育、交通、住建等部門的代表、群眾代表、專家圍繞教、業、文、衛、體、老、幼、食、住、行等方面,為兩個生活圈的基礎設施建設提意見和建議。經評定,思雅片區生活圈、星河社區生活圈的相關規劃順利通過。貴安新區“一圈兩場三改”規劃建設工作領導小組有關工作人員表示,下一步,將根據群眾、專家和各個職能部門的意見建議,進一步完善星河社區生活圈和思雅片區生活圈的相關規劃,細化責任分解表,並將啟動實施建設,通過精准補短板快速促進片區發展和品質提升,形成示范作用。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張鵬/文 石照昌/圖)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