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省公路局--多彩貴州路·暢安舒美行>>公路時訊

花溪大道下穿南西聯絡線立交橋通車

雙向8車道,有效緩解貴陽城區至花溪的交通壓力

2021年12月03日08:34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記者 劉力維)記者從貴州高速集團獲悉,11月30日下午4點,貴陽市花溪大道中段下穿南西聯絡線立交橋工程如期竣工,實現道路雙向8車道通車,進一步緩解了主城區至花溪區的交通壓力,為中曹司及周邊群眾提供了更加便利的出行條件。

“以往從貴陽市區方向回家,需在金戈路下拉槽調頭,要多往返4公裡,這個地方修好以后會方便很多!”家住騰龍灣的楊先生說。

花溪大道下穿貴陽樞紐南西(鐵路)聯絡線立交橋位於花溪大道中曹司路口,毗鄰騰龍灣小區。該工程屬鐵路營業線施工,拆除了既有貴陽樞紐南西聯絡線上下行線舊橋橋梁,在降低現有花溪大道下拉槽、左側輔道一段路面標高后,以新換舊,預制頂進新建框架橋置換原有鐵路橋梁。

為如期實現月底全線貫通,貴州高速集團所屬城發集團項目公司聯合參建單位精准施策,編制了拆除既有橋梁、頂進預制框架、架設拆除D型梁等系列方案,並通過多次研討確保項目正常推進。其中,橋梁體系轉換所涉的9組D型梁架設總長度達168米,上行線架設88米,為西南片區架空鐵路線路長度之最。

“貴陽樞紐南西聯絡線為西南地區重要物資運輸線路,每天往返列車就達200余列。項目施工干擾大,安全風險源高,細節把控要點多。”項目公司副總經理劉天貴介紹,為確保既有運營線路安全及施工安全,公司引進了第三方檢測單位,對既有運營線路24小時實施監測,做好應急處置方案﹔組織項目管理人員、防護人員及現場作業人員進行臨近營業線施工教育培訓20余次,有效提高全員營業線施工安全意識,施工全程無安全事故發生。

據介紹,花溪大道下穿貴陽樞紐南西聯絡線立交橋,是貴州高速集團所屬貴陽城發集團項目公司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重點項目工程之一。截至目前,貴陽城發集團擬定的20項“我為群眾辦實事”任務清單已全部“清零”。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