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社會民生

荔波:政務服務有溫度 群眾辦事添“幸福”

2021年12月03日16:18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荔波縣政務服務中心堅持將為民辦實事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舉措,立足職能、聚焦民生,切實為特殊群體辦實事、解難題。通過豐富服務方式,不斷將黨史學習教育成效轉化為為民服務的實際行動,努力打造更有溫度的政務服務。

“小福幫辦”自願服務者為群眾提供咨詢引導服務。

荔波縣政務服務中心針對老年人、殘障人士等特殊群體的不同需求,秉承“以人為貴、為貴人服務”的服務理念,打造“小福幫辦”志願者服務團隊,為特殊群體提供全方位服務。為老年人和殘疾群眾開通即來即辦的綠色通道,提供幫辦、代辦、指導、咨詢等服務,做到“來人有接待、咨詢有回答、疑難有幫忙”。購置助聽器、老花鏡、盲杖等物品,在母嬰室增加嬰兒床、尿布台、報刊架、免洗洗手液等設施物品,方便特殊群體辦理業務時使用,實現便民服務看得見、摸得著。安排專人接待服務特殊辦事群體,全程幫助辦理,使特殊群體前來辦理業務實現即來即辦的快感,不斷提升特殊人群辦事的便捷度和滿意度。自今年6月份推出“小福”幫辦以來,“小福”志願者團隊共為群眾提供服務675人次。

在母嬰室增設尿布台、嬰兒床等愛心設施。

中心配備的便民藥箱、盲杖、助聽器等便民設施。

荔波縣政務服務中心成立以來,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不斷優化申請人辦事體驗,豐富便民措施,最大化滿足群眾多元辦事需求,做精做細便民服務,讓政務服務更有溫度,增添群眾辦事獲得感、幸福感、滿意度。(文/圖 覃晗凌、吳邦延)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