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社會民生

安順:憲法宣傳進軍營

2021年12月03日14:00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在第八個國家憲法日來臨之際,為弘揚憲法精神,不斷提高部隊法治建設水平,12月2日,安順市退役軍人事務局聯合安順市司法局、安順軍分區政治工作處到武警安順支隊開展“憲法進軍營”主題宣傳活動。

“憲法進軍營”主題宣傳活動現場。

活動上,安順市司法局副局長袁蕾就《憲法》制定的發展脈絡、學法用法的重要意義做了宣講,並倡議武警官兵積極學習憲法、自覺遵守憲法、堅定捍衛憲法。

隨后,安順市退役軍人事務局副局長張厚學深入淺出、通俗易懂地對《退役軍人保障法》出台的背景、目的以及相關內容為武警官兵進行了細致地解讀。

“憲法進軍營”主題宣傳活動現場。

宣講結束后,為官兵們發放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法律知識宣傳折頁、《中華人民共和國退役軍人保障法》等政策法規資料800余份。

“通過憲法進軍營活動,使我對憲法有進一步的了解,《憲法》作為我國的根本大法是每一名公民都應當學習和遵守的,作為一名現役軍人,我們更應當做到知法守法用法。”武警安順支隊勤務保障大隊戰士說。

為官兵們發放政策法規相關資料。

據了解,安順市退役軍人事務局利用“憲法進軍營”主題活動為契機,走進軍營開展《憲法》和《退役軍人保障法》宣傳。下一步,將結合黨史學習教育和“八五”普法的實施,大力加強憲法的學習、宣傳,積極營造知法、守法、懂法的良好社會氛圍。(貴州省司法廳供稿供圖)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