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聯播

普定縣“禮儀·文化”進鄉村志願服務項目榮獲省表彰

2021年12月03日16:15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12月2日,貴州省精神文明建設指導委員會辦公室公布2021年度全省學雷鋒志願服務先進典型名單,普定縣“禮儀·文化”進鄉村志願服務項目榮獲“最佳志願服務項目”榮譽稱號。

証書。

據悉,為選樹先進典型,大力弘揚奉獻有愛互助進步的志願精神,貴州省委宣傳部、省精神文明辦組織開展了2021年度全省學雷鋒志願服務先進典型宣傳推選活動。經過宣傳發動、擇優推薦、專家評審、網上公示等環節,在全省范圍內評選出“最美志願者”“最佳志願服務組織”“最佳志願服務項目”及“最佳志願服務社區”等志願服務稱號。

推選活動現場。

據介紹,普定縣“禮儀·文化”理論宣講志願項目成立於2016年6月,由普定縣文化館、縣文聯禮儀藝術家協會和夢裡花開藝術團志願者服務隊聯合組織實施,實施對象主要為縣域內各鄉鎮(街道)及村(社區)的村民群眾、學校、企業、園區工人等群體。服務項目通過把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脫貧攻堅政策、鄉村振興策戰略等融入文藝演出其中,同時在演出過程中穿插鄰裡和諧、文明禮貌、尊老愛幼、愛護環境、禁止濫辦酒席等內容的文明禮儀小知識進行宣傳,在群眾寓教於樂的氛圍中提升群眾文明素養,促進鄉風文明,推進黨的創新理論落地生根。

此外,普定縣“禮儀·文化”進鄉村志願服務項目通過組織志願者錄制《文明禮儀小劇場》,把生活中的文明行為通過短視頻的方式在新媒體上推出,引起了廣大群眾的共鳴,線上點擊率達30余萬次。截止目前,在全縣開展“禮儀·文化”理論政策宣講和禮儀培訓服務活動累計300余場次,受益群眾3萬多人,在全縣營造了宣講宣傳黨政方針的濃厚氛圍。該項目2016年度榮獲安順市最佳志願服務項目稱號,2020年12月在全國文明實踐志願服務培訓會上作為貴州代表項目作分享展示。(普定縣“禮儀·文化”進鄉村志願服務項目供稿供圖)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