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省醫療保障局>>醫保要聞

開陽縣醫保局 推行“三代辦”服務

著力解決老年群體“辦事難”

2021年12月02日09:46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12月1日,記者從開陽縣醫保局獲悉,今年以來,該局持續推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走深走實,聚焦涉及老年群體的醫保高頻服務事項,通過實行“三代辦”服務,著力解決老年群體“辦事難”的問題,全力打造辦事效率高、服務質量優的暖心醫保窗口。

“三代辦”服務包括:“現場代辦”服務,通過設置“代辦崗”,開通綠色通道,對來大廳醫保窗口辦事的老年人提供接待、答疑、受理、辦理等“一站式”服務,積極主動為其取號、登記、填表,幫助代辦醫保業務。“遠程代辦”服務,針對在異地居住的老年人,推出老年人異地就醫電話備案代辦服務,進一步拓寬老年群體異地就醫備案渠道,努力為老年群體提供更暢通、更便捷、更高效的服務,讓醫保服務更有溫度。“入戶代辦”服務,對年齡大、行動不便無法到現場辦理醫保業務的老人群體,通過電話預約后,啟動上門服務機制,派出工作經驗豐富的業務骨干人員上門服務,真正實現辦理醫保事項“零跑腿”。

截至目前,開陽縣醫保局已提供“現場代辦”服務30余次,“遠程代辦”服務20余次,“入戶代辦”服務6次。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常青)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