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南明區視窗>>聚焦南明

南明區青年志願者協會成立

2021年12月01日09:39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11月29日,南明區青年志願者協會第一屆會員暨成立大會舉行,標志著南明區青年志願者協會成立。

該協會發起於2021年10月,是由共青團南明區委主管,以青年人為主體,青年志願者組織和個人自願結成的全區性、聯合性、非營利性社會組織。協會成立后,將奉行“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服務精神,立足南明區的工作實際,組織指導開展好青年志願服務活動,在促進社會文明進步的同時,推動全區志願者事業高效發展,為“強省會”“強南明”貢獻青年力量。

協會的業務范圍為推動青年志願服務體系和多層次社會保障體系的建立和完善﹔培養青年的公民意識、奉獻精神和服務能力,促進青年健康成長﹔培養青年志願者,規劃、組織、協調、指導全區各類青年志願者開展工作,為社區建設、搶險救災等公益事業及具有特殊困難和需要幫助的社會成員提供志願服務。

大會審議通過了《南明區青年志願者協會章程(草案)》《南明區青年志願者協會第一屆會員大會選舉辦法(草案)》,選舉產生4名常務理事、1名會長、2名副會長、1名秘書長。

(唐文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冉婷林)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